金融科技系列創新講座-9月份課程

東吳大學富蘭克林金融科技開發中心自106年8月開始,與資策會大數據所合辦為期4個月的「金融科技系列創新講座」,加速金融科技領域知識,以掌握Fintech最新市場發展趨勢與整體產業現況,期望培育金融從業人員之金融科技在職教育,打造未來金融科技雙專業跨領域人才。

9月份的兩場講座課程邀請到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詹芳書主任做主講人,東吳大學富蘭克林金融科技開發中心蔡宗榮執行長為主持人。 

9月8日(五)講題為「保險科技與財產保險商品創新」,本課程內容將從財產保險商品的市場發展與潛在需求來探討金融科技創新的未來應用。主要課題包含全球財產保險市場新創商品調查與分析,及保險科技在財產保險市場的主流應用。課程並規劃以車聯網汽車保險為案例,分析其設計概念與未來的發展。

9月22日(五)講題為「保險科技與人身保險商品創新」,本課程重點為人身保險商品的市場發展與潛在需求來探討金融科技創新的未來應用。主要課題包含全球人身保險市場新創商品調查與分析,及保險科技在人身保險市場的主流應用。課程並規劃以具外溢效果的人身保險為案例,分析其設計概念與未來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