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舉辦《天下雜誌導遊培訓暨田中產業點推廣》活動

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及陸客來台人數急凍,台灣觀光相關產業受到極大的衝擊,因此本院在疫情緩解後,特別於6月22日在東吳大學城中校區與天下雜誌、加利利旅遊事業群、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共同舉辦「旅遊行銷與數位轉型」培訓課程。培訓當天由返鄉青年「花東菜市集」創辦人彭昱融擔任主持人。彭昱融曾經在天下雜誌、上下游當過記者,記錄台灣環境、農業與教育的點滴,卻眼睜睜看著故鄉花蓮被蘇花高興建與否給撕裂,彭昱融開始思索起花東的發展模式。2013年他告別了寄居十年的台北,返回花蓮創業,秉持著對故鄉的情感,以及多年田野調查經驗,建立了友善農產平台「花東菜市集」。
 
現場邀請到宜蘭頭城金魚厝邊創辦人,同時也是東吳大學商學院企業創新育成中心的彭仁鴻執行長、花蓮七星潭洄游吧!創辦人黃紋綺、東吳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王祥鑫執行長及嘉義林聰明沙鍋魚頭林佳慧進行經驗分享,並邀請到微笑台灣馬萱人副總主筆及東吳大學商學院傅祖壇院長加入與談。
本院從107年開始,在傅祖壇院長、EMBA邱永和主任、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王祥鑫執行長及彰化縣田中鎮農會曾招英總幹事積極的籌劃與爭取下,獲得農委會「農村再生計畫」及108、109年本校高教深耕「推動東吳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的支持與補助,開啟了EMBA師生與田中鎮農村再生的緊密連結。
 
不只是「體驗」更是「實踐」,東吳EMBA結合許多畢業的學長姐及在校學生,與東吳大學EMBA服務與成長協會共同組成「企業輔導與諮詢服務組」,師生們捲起袖子跟農民博感情,實際走訪不同的農村產業點進行體驗與訪視,深入探討田中農會及農村產業點的現況及面臨的難題,並提供一對一陪伴式的諮詢與輔導。
由於許多東吳EMBA師生的投入,109年獲得農委會的肯定與支持,將商學院所輔導的11個產業點正式上架至所屬的「農村易遊網」,該網站彰化縣25個鄉鎮共推薦101個場域,田中鎮有11個場域已是全彰化縣最多的鄉鎮。
正值疫情趨緩、國旅解封之際,本院藉由「旅遊行銷與數位轉型」培訓課程恰好在城中校區舉行,將3年來的輔導成果展現給100位參加培訓的導遊,並提供商學院每位專任教職同仁一人100元消費券,希望攜手田中農產亮點,推廣在地農產行銷。
 
本次獲邀至到城中校區游藝廣場展售的就是本院輔導且農委會「農村易遊網」推薦的11個產業點,包括:田中鎮農會、最甜的在地滋味金鑫芒果園、友善大地的畯富農場、體驗芭樂色彩魔力菁芩休閒農場、纏繞的好味道寶大密麻花、環保樹枝蟲的森活藝術復興社區、傳播善良的種子禾果農原、自然生態的卓乃潭農場、水噹噹廢物變黃金玉米娃娃工作室、279順福天然農場、百大青農迷人蜂采信銘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