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8~01.10.《商學院創意產業經營專題與實作成果展》

商學院107學年度第1學期「創意產業經營專題與實作」課程,成果展於1月8日~1月10日展出,歡迎老師及學生們至城中校區2123會議室參觀。
修課同學這學期以推廣彰化田中能見度為主題,發想創作,產出的作品包括:吉祥物玖米、田中行、主題曲八堡圳市集人物誌、紀念品(漁夫帽、T恤、帆布袋),玖米邀請大家一起來合照喔~
 
課程介紹:
近年來「青年返鄉」成為顯學,國發會更將2019年訂為「地方創生元年」。然而,在返鄉之路上,不能只有熱情,也必須有方法及永續的營運模式,才能讓理想不只是曇花一現。為了因應創生時代來臨,商學院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與高教深耕,積極運用學術能量協助地方創生,於107學年度第1學期新開「創意產業經營專題與實作」課程,以培育台灣創生人才,期許同學能運用自身專長與創意,作為回鄉經營在地創生事業的敲門磚,有機會讓自己家鄉城鎮品牌發光。
這門課特別聘請彭仁鴻先生擔任授課老師,彭老師是宜蘭在地「金魚。厝邊」負責人,藉由挖掘在地職人、探詢長者知識與生命故事,累積社區生活的文化與能量,建立家鄉特色互利服務產業鏈。曾任宜蘭縣全國大專院校校友會理事長、宜蘭縣青年學院青年輔導團團長、頭城老街文化藝術季發起人、宜蘭縣青年事務委員會副召集人、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創青宅急便」節目主持人,且現為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