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4.東吳大學商學院教師專業社群工作坊

本院11月24日(五)舉辦教學社群工作坊,邀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投入在教師社群有顯著成果的王錦雀老師,分享自己一路以來在教師社群的經驗。
 
近年來,不論是政府政策或是學校推動的計畫,大多都注重建立學校名聲,競逐世界百大美譽,使得許多大學教授、老師不免淪於研究重於教學的迷思。這也讓教師間互動日益減少,可能沒有人可以聊教學、討論學生問題,走在校園裡好像也少了虛寒溫暖,許多時間只能獨自在研究室埋首於研究,廁所大概是彼此僅存的交流地方。單打獨鬥的教學,自己最後也會失去熱情。
 
參與教師社群的老師們會利用中餐時間聚在一起討論教學,互相分享自己學術專長,腦力激盪出新的教學模式。教師們透過各自彼此課堂,互相支援,跨領域的教學、教師同儕的交流、也可以幫助教師反思教學的成果,成長並精進教學方法。商學院目前以跨領域為基礎核心,更以跨學院及跨校為前進的目標,期盼老師們能在教學上有所創新,不僅使老師在教學方法上更精進,學生也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