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第一學期「高級國際溝通英語」

~線上學習不停歇,「高級國際溝通英文」點燃你的英文魂~
 
「高級國際溝通英文」是商學院所辦理提升學生英語學習的金字招牌課程。自開辦以來,每年均在優秀的師資引導之下,重燃學生對英文學習的熱情,突破自我極限,在後續的英文檢定成績上締造班平均進步破百佳績。
 
今年適逢新冠疫情影響,甚至一度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考量師生健康安全,校方多次試想今年度辦理該課程的可能性,以及整體調整上課方對於學生的學習成效影響。所幸在董保城副校長的大力支持、商學院與語言教學中心跨單位攜手合作,以及經濟系系友甯耀南學長(忠欣公司策略長)鼎力協助下,東吳的同學順利完成前測,成為全台首批參與「線上多益測驗」的受惠者。因此,即便於開課前面臨了種種的挑戰與限制,「高級國際溝通英文」最終仍於8月份以線上同步遠距方式開課。
 
原曾以為線上進行課堂討論效益會比實體交流效果差,但上課期間學院時進班觀察教師與學生互動以及學生小組討論情形後發現,本次修課的38名學生是帶著「想學好英文」、「增加口說能力」、「拚金色證書」的強烈動機而來。因此,往往在課堂活動進行時,幾乎無須老師點名,便有多位學生自主開啟麥克風熱烈搶答或於討論區分享自我檢測答案,因此授課師長得即時藉此掌握學生學習狀況,並適時調整授課方式,使課程內容貼近學生需求。
 
而為驗收修課學生口語表達與上台演說技巧,學院於8月27日特舉辦「高級國際溝通英文結訓典禮」,並於當日同步辦理英文簡報競賽,由董副院長、商學院傅祖壇院長進行開幕致詞,並邀請華語教學中心王建輝副主任、語言教學中心劉春玉老師、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徐碧霞老師、銘傳大學應用英語系蔡麗娟老師擔任評審,以及ETS台灣總代理公司甯耀南策略長和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王世平教授擔任嘉賓,藉此瞭解同學英語應答、臨場反應及團隊互助能力,並予以回饋。
 
本次的簡報競賽雖以線上方式進行,但各組同學們仍以發揮相當的創意完成精彩的簡報。經過了四週的訓練,學生英文成績自前測平均619分,模擬考成績提升至764分,整體進步145分。為協助學生於課後持續精進英語,學院特安排「考前衝刺暖心服務」。預計於9月15日於校內再次辦理英文模考並針對文法、聽力考題進行輔導,幫助同學後續參加9/26正式的官方英文檢定能有更亮眼的表現。
 
再次感謝本次共同參與本課程規劃與執行的諸位師長、校友、教學助教與行政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