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7. 東吳大學120周年校慶系列活動-2020海峽兩岸財經與商學研討會

商學院於10月27日(二)與蘇州大學東吳商學院共同舉辦「2020海峽兩岸財經與商學研討會–後疫情時代之商學發展新趨勢」,由本校潘維大校長、蘇州大學熊思東校長、本院傅祖壇院長及蘇州大學東吳商學院馮博院長進行開幕致詞,也為一天緊湊的會議揭開序幕,致詞結束後,兩院與會師長以視訊鏡頭併排方式進行合影。本次會議可說是雙方多年合作舉辦研討會以來,首次以遠距視訊方式進行,雖然因疫情關係,雙方師長無法近距離接觸,但透過電腦視訊交流也是個令人難忘而特殊的經驗。

本次研討會分別由本院經濟系邱永和特聘教授及蘇州大學管理系李銳教授2篇論文進行專題演講,專題演講結束後,分6個場次(會計與公司治理、金融與商務環境、貿易與電子商務、管理與企業創新、財務與資產配置及社會與經濟發展)2個會場,進行31篇論文的發表及評論,透過雙方論文的發表及相互評論切磋,可彼此就相關研究議題進行交流及意見分享;各場次論文發表結束後,隨即舉行閉幕典禮,也為今年的兩岸研討會畫下圓滿句點。另外,本院傅院長也藉此機會,在閉幕典禮後率胡副院長及相關學系主任,就兩院後續之交流合作與蘇州大學東吳商學院進行洽談,希望兩院延續多年合作及交流情誼,於未來有更多實質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