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0.法國友校來訪-里爾天主教大學、IESEG管理學院、里爾高等電子與數位學院

3月20日(一)法國IESEG管理學院Dr. Pascal Ameye、里爾天主教大學Dr. Celine Blondeau、法國里爾高等電子與數位學院Dr. Evelyne Litton一同來院拜訪,洽談雙方進行簽署合作意向書、學生交換、合約更新事宜。

IESEG管理學院
Dr. Ameye表示,對於自與學院簽約以來,雙方能持續互相選送學生至彼此學校就讀感到欣慰,同時也向陳副院長說明IESEG發展現況。
IESEG管理學院目前有約200名專任教師(95%以上具備博士學位,80%來自各國)。在學生組成面,2016年計有來自98個國家的900名學生赴該院進行交換、研修。上述特色為IESEG校園與課程注入多元的文化,並使該院成為一個高度國際化的學校。此外,IESEG提供100%全英文授課的學士、碩士課程。只要學生具備紮實的英文能力與專業能力,在學習上便不會有問題。而若同學對於學習法文有興趣的話,他們也提供法語課程供同學選讀。
此外,Dr. Ameye也簡略說明該校碩士就讀資訊。基本上同學在法國的第一學年將修讀專業課程,而第二年IESEG則會預留完整一學期給同學寫論文,一學期實習,但學生可選擇是否於法國撰寫論文或進行實習。關於既有合約更新事宜,仍需與相關負責人員洽詢進一步資訊。

里爾天主教大學
里爾天主教大學每年約接待有80個交換學生,並薦送約100-120名學生赴外交換。Dr. Blondeau表示,希望能夠與學院簽署合作意向書(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並期望雙方在未來初期能先以「交換學生」做為雙方合作的起始。學院已於當日會後提供院級MoU草稿給對方師長,未來將再進一步洽談後續合作事宜。

里爾高等電子與數位學院
里爾高等電子與數位學院(ISEN)於1956年建校,有相當紮實的學術與實務界師資。Dr. Litton與巨量學院與會代表黃福銘老師相互交流雙方現有師資、專長、課程等資訊。Dr. Litton表示,他們相當期待與本校巨量學院未來能夠有進一步交流合作。此案,後續將由巨量學院師長接續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