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東吳大學商學院通過美國AACSB認證 名列全球前5%商管學院

 

 

東吳大學商學院於今年2月15日通過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簡稱AACSB)認證,評鑑成為全世界前5%頂尖商管學院。

AACSB為國際商管學院認證之首且最具公信力及權威性的商管學院教育認證機構,目前全球有53個國家中786所大學通過認證,包含美國的哈佛、耶魯、英國的劍橋、牛津大學等名校。東吳大學商學院繼台大、政大與輔大等校後獲得此國際認證且與全球知名學校並駕齊驅,不僅是商學院榮獲殊榮,更對於東吳大學在國際化與國際間之校譽提升,有著積極的幫助。

本校商學院於2008年申請成為會員,在這期間根據AACSB嚴格的自我檢視機制及認證標準,商學院多次撰寫不同階段的改進報告、制訂和改善課程目標、分析與追蹤學生學習成效以及蒐集並協助教師研究,能通過此嚴謹之國際評鑑,是對於商學院教職同仁在教學品質與管理上之最高肯定。

認證訪視於去年11月由AACSB指派三位國外委員進行實地評鑑,委員對於東吳大學商學院的整體教學給予極高的評價,並對於學生學習與學生訪視印象深刻,委員依據訪評之結果與本校潘校長、趙副校長、商學院院傅院長、各系主任及AACSB小組進行討論並讚賞本校教學資源與學生學習成效。

獲得AACSB認證不僅肯定商學院之教學,更助於與全球知名院校簽訂學術交流計畫,增進國際聲譽及開拓師生國際化視野。本校商學院將會持續改善教學服務與品質,為學生提供最佳學習機會,期盼大家能繼續齊心協力,朝向國際化與最優良的教育品質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