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29.商學院EMBA協會舉辦第47場讀書會(線上):「內在原力:9個設定,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

 
商學院EMBA協會於4月29日(五)下午7點30分舉辦第47場讀書會,「內在原力:9個設定,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線上心得分享會。主持人鄭紳羽學長,除了貫串全書的講解,還整理了其他學長姐的導讀及心得,也用了簡單的例子來告訴我們「只要我們改變了設定,就能改變選擇,創造更多可能。」
 
林源祥學長用自己「從不跑步」到「一路跑到戈壁」的經驗告訴我們,用一萬小時做一件事情,你一定會進步很多甚至是超乎你的想像,人生只有累積沒有奇蹟。而如何跨出那一步新的嘗試,需要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會更有動力。
 
感謝温老師遠在日本也上線跟我們一起分享,老師說進EMBA當老師有很多的第一次是因為有大家的邀約「跑戈壁、咖啡時間當分享人、線上讀書會等」才有這麼棒的體驗。也用自身經驗分享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容易困
境中打轉,怎樣也無法轉念,這時候就需要有推手以及旁人的鼓勵,才能走出來。
 
梁琪涓學姊說進EMBA才認識什麼叫做讀書會,這次的導讀特別打破章節,依照遇到困境可以對應的章節來標註,希望更方便大家閱讀。學姊從自身的經驗分享這句話給大家「站對地方-主動站出來,才能被貴人看見」,提醒大家多主動幫忙,即使有時反而惹得一身腥,但這樣才讓貴人有機會看到自己。
 
張心宜學姊用辦公室同事的例子,呼應了在當事人無法轉念時,需大家多主動幫忙。因為若自己是一根蠟燭,能幫助別人就像是點亮對方的蠟燭,大家都會一起變亮一起變好。
 
洪子淳學姊分享「超越自己比戰勝別人更重要」,以過往求學的經驗為例,因課業壓力太重,每次考試成績都不佳,但後來決定靜下心堅持照自己的步調慢慢往前進,最後獲得的成果出乎自己的意料。
 
張筱珮學姊看這本書時,剛好職務上有了變動,也藉由書中所說的「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來幫自己轉念,就像是到非洲賣鞋,可以想成這裡的人都不穿鞋我一定賣不出去,也可以想成這裡的人都還沒穿鞋都是我的客戶。套用到工作上轉念一想,自己的新單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心情上就好多了。
 
王祥鑫學長覺得「人要成功就一定要有作品」這句話深深的打動他,讓他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田中農旅」,他將會持續在這個領域繼續深耕。
 
鄭紳羽學長學長最後用自己無法拍好自己的髮旋來說明,人都會有盲點,需要一些志趣相投的好朋友讓彼此更好。翁望回老師也呼應紳羽學長所說,我們常常聽到了很好的建議卻又很快忘掉,若有三五好友一起努力互相提醒,將更容易實現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