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6.商學院EMBA協會舉辦第17場咖啡時間「樂齡好靠山哪裡找?」

商學院EMBA協會於4月16日(六)第17場咖啡時間「樂齡好靠山哪裡找?」感謝所有學長姐熱情參與,梁琪涓學姊精彩的主持提醒重點並介紹協會的多元活動。第11屆林意珠學姊(社團法人愛福家協會-中和大同公共托老中心主任)跟我們說最重要的金鑰密碼是1966長照專線,政府對於長照補助也相當多元,金錢的補助有日照中心、輔具、接送和喘息服務,身邊若有需要的人請他們撥打1966專線。除了身體的失能,失智也是日益嚴重的疾病,目前台灣65歲以上老人每12人即有1位失智者,80歲以上的老人則約每5人即有1位失智者。大家一定要多關心家裡的長輩。
 
第10屆鄭素敏學姊(南山人壽業務通路通訊處處經理)則告訴我們為什麼需要買長照險,因為政府有補助之於還是有自費的項目,而且一旦發生失能或失智就無法停止,會持續直到上天堂,所以有好的保障才能安心照顧自己和家人。第7屆陳英棋學長也提醒我們除了失能後的照顧,如何預防自己發生失智等情形,唱歌是很好的方法!
 
兩位學姊也都有教大家如何早期發現失智,因為越早發現可以越有效延緩退化的時間,而預防失智最棒的方法就是「多運動、多動腦、多社交、保持正常體重」我們協會各種活動都有快來一起參加唷!
 
特別感謝校友總會對我們持續的支持,本場活動也贊助我們6千元,協會會一直努力舉辦更多元和有學習及成長意義的活動,就像今天活動結束後咖啡時間的組員繼續留下開會討論下半年度的活動內容,希望能持續帶給大家更好的體驗,歡迎舊雨新知多多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