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2.商學院 EMBA協會舉辦第16場咖啡時間-「東吳EMBA金流房產通」

 
10月2日(六)EMBA協會舉辦第16場咖啡時間-「東吳EMBA金流房產通」, 在學長姐欲罷不能的提問中圓滿結束,感謝所有學長姐熱情的參與。
主持人第12屆鄭紳羽學長把兩位分享人的簡報詳讀後做出深入簡出的介紹,吸引大家更專注於兩位分享人的簡報。最後總結也畫龍點睛的補充了最新的NFT 交易市場的作品所帶來的龐大商機。
第4屆張順永學長以他10年來擔任地政士的經驗分享他在土地和房產這些不動產的經驗來做介紹,學長說到年輕時聽到一句俗語「一個人的成就高不過房東的屋頂」讓他體認的不動產對人生的重要性。也分享自身好幾10年的經驗就是購買土地是不會賠錢的。也與大家分享今年新上路的法規並介紹一些新屋房價還是1字頭的地段,也說到重劃區是好的投資方向不過切記不要盲目追高。從學長過往的經驗來看買房越早買越好,長期只會慢慢上漲。
第14屆林漢偉學長一開始先強調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所以分散風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通貨膨脹若是只把儲蓄存銀行的定存,只會讓自己的錢越來越少,所以為了創造被動收入,如何投資理財就變得相當重要。學長介紹了香港儲蓄險、私募基金、有抵押債券、ETF存股、虛擬貨幣理財商品等各式各樣的商品。每一種理財商品確實都存在各種不同程度的風險,但高風險相對有較高的報酬是不變的定理,學長建議大家要評估自身能承受的風險及希望達到的報酬率來尋找適合自己的投資理財商品。
相信今天聽完彷彿得到武功祕笈一樣功力大增,祝福大家在投資理財上一帆風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