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7.商學院EMBA協會舉辦「第44場讀書會-「思考的藝術-52個非受迫性思考錯誤」線上心得分享會」

協會於110年8月17日舉辦「第44場讀書會-「思考的藝術-52個非受迫性思考錯誤」線上讀書心得分享會」,感謝學長姐熱情參與,全場在鄭紳羽學長的主持下,流暢的引導及豐富的分享,活動順利圓滿完成。
 
一開始由王祥鑫學長帶來精彩的導讀,學長在眼睛不適的狀況下依然為大家帶來豐富且條理分明的講解,讓我們對書籍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而不會只是零散的項目,真的很佩服學長。
 
沈大白老師也藉由之前和EMBA一起上課的經驗來呼應此書,王琳學姊更是用一個股市投資的虛擬故事來說明這52個非受迫性思考是如何發生的http://www.scu.edu.tw/emba/embanews128/ ,相當精彩歡迎大家到電子報欣賞。
 
張心宜學姊對於存活者偏誤的思考也特別有感觸,在之前團發課程時團隊競賽努力之下即將到手的名次,加上運氣的選項之後拱手讓人,所以成功往往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梁琪涓學姊分享了看到國外MBA招生寫畢業可增加薪水,這也是倒果為因的迷思,因為有可能是念的人本身很積極,而不是只是因為讀書。
 
林源祥學長看完本書的收穫是凡事再多想一下,沒有什麼是想當然爾。陳文銅學長覺得每個人在不同年紀會有不同的思考,每個人成功的方法都不一樣,所以還是要有主觀的想法去執行,固執己見也是一件好事。
 
洪子淳學姊對於激勵過敏傾向與大家分享,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拿到獎金才覺得有被激勵到,有些人因為努力的過程被看到,得到口頭的稱讚和肯定也有被激勵的效果。
 
林秉葦學長分享權威迷思也常出現在業務身上,業績好的說什麼都對,業績不好的即使說得對也會被說錯。而在行銷上常使用二擇一法則,而要如何減少諸如此類的迷思就要回到「僧人心態」書中所說,回歸初心,找到自己想要的。
 
真的是收獲良多的夜晚,由於網路的發達,我們的資訊常常是經過篩選而被送到我們面前,因為大數據等等的,所以我們的思考更容易僵化,為了避免這種情形多方蒐集資料和多閱讀是很棒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