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9.商學院EMBA協會《企業社會責任課程》演講活動

EMBA協會於109年11月29日與系上CSR課程合作,持續關注社會議題與社會企業,本次邀請到多扶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創辦人許佐夫執行長來介紹他的創業故事。
許佐夫,Jeff,在投身無障礙服務前是紀錄片編導,在十二年的傳播製片工作中,對無障礙服務一無所知。
 
直到有一天,Jeff九十多歲的客家外婆生病受傷,需以輪椅代步後,他才赫然驚覺臺灣的環境對行動不便者非常不友善。因此,Jeff毅然決然地投身無障礙接送服務,成立臺灣第一家民營的復康巴士。也因為是第一個而遭遇許多的阻礙,但Jeff不畏艱難努力突破各種困境。終於多扶接送對服務細節的堅持,受到公部門的肯定,於2012年受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邀請,負責制定復康巴士操作細則。 之後也持續與政府合作協助設置無障礙接送的相關細節,並推廣無障礙旅遊。期望能夠真正落實多扶的理念:「只以健康人為中心的社會,絕不是個健康的社會。」、「只有障礙的環境,沒有障礙的人。」,讓行動不便者能夠自主掌握「行的需求」,有愛無礙,悠遊自在。
 
感謝Jeff帶來這麼棒的創業故事,相信有照顧家中長輩的學長姐一定有很深的感觸,希望我們的無障礙設施可以完善,讓每一個人都可以得到良好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