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1.商學院EMBA協會舉辦彰化「田中農旅」DIY體驗參訪

協會於109年11月21日舉辦彰化「田中農旅」DIY體驗參訪,很榮幸集結的各屆師生齊聚,一同驗收最新營運模式。原本還擔心天氣不穩定會下雨,結果彰化田中根本是夏天的氣候,天氣非常的好。本次因為商學院輔導的產業點新增加很多,學長姐也熱情參與,總共70人兩台遊覽車分頭去體驗不同的產業點,A車前往「玉米娃娃」百變玉米娃娃DIY體驗、「信銘蜂場」蜂蠟板畫DIY體驗和「禾果農園」紅滋滋甜蜜蜜DIY體驗;B車前往「復興社區」環保樹枝蟲DIY體驗、「卓乃潭農場」紅珍珠粉圓DIY體驗及「279順福農場」香草花茶對對碰DIY體驗。

玉米娃娃增加了鐵線讓手可以自由擺放各種姿勢,中間身體是鉛筆,最後還加上底座讓玉米娃娃可以當裝飾擺放還兼具手機架的功能,相當實用及美觀,學長姐及阿嬤級的眷屬都做得不亦樂乎。下午第一場是用蜂蠟做版畫,看到很多被工作耽誤的藝術家,成品真的很美,大家看看照片就知道所言不假。緊接著來到禾果農園看看溫室中栽種的小番茄和可愛的熊蜂,再拿水果DIY成糖葫蘆剛好成為美味的下午點心。

B車由EMBA第4屆王祥鑫學長(大洋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專員)擔任領隊,體驗了「復興社區」、「卓乃潭農場」、「279順福農場」等三個場域的DIY活動。在「復興社區」製作環保螞蟻DIY體驗,雖然因為路上塞車導致在此的體驗時間緊迫,但仍可感受到社區委員的用心。因為製作環保螞蟻是由荔枝,但是荔枝殼容易在製作過程中,施力過猛捏破,於是委員在每一個需要組裝的位置已經先行打洞,而體驗DIY的人只須由主辦方教導的方式便可輕鬆做出一隻可愛的螞蟻。午餐飯後由「卓乃潭農場」主人,帶領大家製作美味的紅珍珠粉圓。過程中農場主人從粉圓製作方式、材料比例無一不鉅細靡遺詳細告知,甚至是製作過程的小技巧也毫不藏私,就為了讓大家回到家也能夠做出好吃的火龍果粉圓。雖然現場沒辦法現場吃到自己做出的紅珍珠,但也品嘗到了農場主人的好手藝。最後一站來到了「279順福農場」,一進到農場就被大自然給圍繞,各色香氣繚繞,好不幸福。藉由農場主人的介紹,才知道說原來各種香草,居然不單單只是布置空間香氣,不同的香草更具有不同功效與療效。最後更在農場主人帶領下,製作各具特色的香草茶包。

透過這次活動,不僅僅是驗收各場域的營運成果,更可以看見,每一個場域為了走的更長遠所付出的努力。期待可以看見田中小鎮每一個場域中的農場主人,可以帶著他們的熱誠,越走越遠。

由於國旅大爆發導致行程都非常緊湊,晚餐終於比較有時間讓兩車出遊的人好好吃個飯聊聊天,今日的行程也在此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感謝所有師長、會員還有眷屬的參與,有您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