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8.商學院EMBA協會舉辦第40場讀書會<航向藍海>

108年9月28日(六)下午2點於東吳大學城中校區2123會議室舉辦第40場讀書會<航向藍海>。
 
很榮幸在教師節這天邀請到翁望回教授擔任主持和導讀人,翁老師介紹本書藍海策略思維的核心主張為緊盯競爭,是大幅成長的最大限制。開創無人競爭新市場,才能啟動超強動能。也說明(WHY)為何企業、非營利組織、政府都該找尋藍海(轉型)?(HOW)如何找到藍海?流程為何?有哪些輔助工具?在翁老師精彩的導讀下快速的領略書中的精華,接著第6屆黃乙玲學姐(鴻海科技集團 前總稽核)用太陽馬戲團來分析如何透過運用藍海策略降低了部分成本卻增加了顧客價值讓他們有別於一般馬戲團成功吸引消費者。最近很紅的網路外送餐平台也是新創藍海,透過解決顧客想在家用餐的需求和餐廳自己聘請外送員費用太高等處著眼,創造出外送餐團隊與餐廳合作抓住消費者的胃。最後由第12屆張心宜(宏華國際(股)有限公司 客服專案部區經理)以萬魔聲學做案例分享,透過狼能幫助羊群活下來,網路上的負評,是你最珍貴的朋友,以此信念不斷的改進成功生產出消費者願意推薦給別人的產品,3年賣出4,000萬副耳機。還有介紹時下最流行的訂閱經濟和網路銀行等許多新藍海,大家都聽得欲罷不能。
 
中間休息片刻時協會特別訂製蛋糕感謝老師的付出,學長姊也回應老師的熱情Q&A時間熱情交流,即使延長了半小時大家還是有許多問題想討論,翁老師說歡迎大家約一約喝杯咖啡慢慢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