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7.商學院EMBA協會《田中農旅DIY輔導實作體驗》

108年9月7日(六)舉辦田中農旅DIY輔導實作體驗,本次活動由協會企業輔導諮詢組規劃,學長姐和眷屬們一起參加田中農旅DIY輔導實作體驗。今日天氣非常好,學長姐和眷屬們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前往彰化田中。第一站我們來到三民社區藝文文化廊道窯燒貓村,這裡的窯陶貓都是由愛上田中這片土地的藝術家燒製而成,每隻貓咪造型及表情都相當豐富,搭配田野風光真的是美不勝收。還有旨臨宮裡面有許多磨石子畫,有逗趣的12生肖還有水牛耕田等風景畫,相當應景。
 
接著前往田中農會台梗9號體驗館,顧名思義這裡有介紹台梗9號米的出生,原來這個品種是台日混血,除了非常好吃以外,也能對抗許多常見的疾病,讓產量可以穩定。也介紹了早期廚房使用的大灶和碗櫃等,在料理方面除了白飯以外也還有許多不同的變化,像是粿、粥、粽子等各式各樣的變化。
 
此行除了遊玩以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DIY輔導實作體驗,所以我們分A和B組,把輔導的4個產業點都實際體驗一輪,A組體驗了「寶大食品」翻轉吧!甜蜜蜜麻花DIY體驗和「梁爸芒果園」甜蜜情人果DIY體驗。B組體驗了「畯富農場」富二代火龍果醬DIY體驗和「芩菁農場」甘草芭樂搖呀搖DIY體驗。每個農家都各有特色,也在DIY時了解這些農產品如何被種植,讓我們吃得更安心。像是火龍果醬不僅加入果肉熬煮,因為是採用自然農法栽種果皮也是無毒的,就把皮也加入一起熬煮增加口感跟膠質等營養。甘草芭樂也加入搖擺王等小遊戲,讓大家邊做邊玩,大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最後參觀襪仔王,彰化社頭是台灣的襪子王國,全盛時期時10雙襪子有7雙來自社頭,看到最早期的機器到現在的機器真的進步很多,材質也從棉的開始,研發出許多不同機能的竹炭襪或是銀離子襪等,還有各種紡織相關的產品內衣褲、護膝護腰等。學長姐也一路發揮購買力,回程時都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