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1.商學院EMBA協會舉辦第12場咖啡時間<行銷革命新思維>

商學院EMBA協會4月21日(日)舉辦第12場咖啡時間<行銷革命新思維>,本次活動邀請到第5屆林清豐學長(藝次元互動科技/總監)分享的主題:REVOOH!LUTION ;第6屆蘇怡萱(奇華股份有限公司/前營業部副理)分享的主題是老品牌,翻轉行不行?!;第8屆呂燕明(新東陽股份有限公司/專案企劃室副理)分享的主題是行銷!憑什麼?
 
燕明學長提到了品牌就是代表顧客對該品牌的產品、服務、企業的所有認知,以新東陽為例來說明提高品牌認知做了哪些事情,從一開始的美味訴求到送禮的人情味並透過風趣的廣告讓品牌年輕化,到現在邁向國際化,這中間行銷方面做了哪些努力。
 
怡萱學姊用兩家老品牌的優缺點來探討,核心價值不能變,但思維要改變。產品是品牌的根基,產品品質不能變,但要因應顧客需求而改變。並提出要擁抱動態市場上的矛盾現象,網路與實體互動必須並存,同時接納負面宣傳與正面擁護。讓老品牌維持能見度和活力是持續下去的關鍵。
 
清豐學長向我們介紹何謂<OOH>就是Out-of-Home家外媒體的演進,從一開始的單純的版面交易,客戶藉由戶外看板/燈箱,將訊息傳達給群眾。進化到運用空間的創意裝置物擺放,除了可以傳達產品訊息之外,也吸引了群眾主動拍照收藏。到現在將實體體驗活動與虛擬世界做結合,藉由社群讓廣告主的產品與服務可以蔓延,同時增加互動元素,幫廣告主作更深度的溝通。並舉了很多實際案例,讓大家都很佩服這些創意。整個活動過程毫無冷場,感謝所有會員和咖啡時間的組員讓我們有美好的午茶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