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商學院EMBA協會第35場讀書會-經營者養成筆記

2017年10月12日(四)假城中校區2123會議室舉辦「第35場讀書會-經營者養成筆記」,很榮幸邀請到翁望回老師(東吳大學兼任副教授)擔任讀書會的主持人及導讀人,老師點出了本書的核心概念「經營一管理」、「創新一變革」、「顧客滿意一取捨集中」、「團隊一領導」、「使命感」,並特別強調作者提出透過自問自答的思考方式產生好的創意,時時站在顧客的立場以最挑剔的眼光來審視自己。老師在導讀的過程中也不斷的提醒我們要動腦去思考,而不是只是聽老師說。

與談人邀請到第十屆陳玉慧學姊(STAGE台獅有限公司/董事長)以自身的公司為例進行分享,並與書中論點相互應和,例如「妨礙公司成長,常識也是敵人之一」此一論點,公司的服飾設計就打破常規,做出創新,讓鞋帶不只能出現在鞋上,也能結合帽子、衣服等。並與我們分享如何透過自我期許來激起團隊的「幹勁」,讓公司往更高的目標發展。另一位與談人是第五屆王琳學姊(富琳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學姊跟大家分享領導者的誦七力,「故事力=願景領導」、「領導力=帶領團隊」、「思辨力=思考推理」、「洞察力=真知酌見」、「覺察力=自我反省」、「創新力=追求新知」、「決斷力=迅速決定」。並告訴我們「變」是現在商業環境中,唯一的不變!所以大家都要有危機意識和風險管理的應變能力。

讀書會的尾聲大家腦力激盪,提出問題互相對話。而本次讀書會玉慧學姊特地帶了公司的水壺來給大家當伴手禮,水壺的造型十分創新,像是一本小書,顛覆了一般對水壺的概念,感謝學姊對協會活動的支持與付出。協會的讀書會是開放校內外報名參加的,推廣部樂齡大學及校友總會的會員及本會會員一樣能夠獲得導讀書籍一冊,歡迎大家一起來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