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會計70年育才成就非凡 「系友會」功不可沒

今(2021)年,適逢會計學系創系70週年。不僅畢業生就業率100%,系友於產、官、學各領域皆備受肯定且成就非凡,除了師長們的諄諄教誨和作育英才之影響,「東吳大學會計學系所同學聯誼會文教基金會」(簡稱系友會)的貢獻亦功不可沒。

「有別於一般非正式組織的系友會,我們的系友會是受到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監督的財團法人,組織更加健全,也能運用更多的資源協助母系發展!」在東吳大學任職超過50年的東吳大學名譽教授暨講座教授馬君梅道出東吳會計系「系友會」與眾不同之處,並列舉多年來「系友會」的付出,例如:延攬國內外學者任教、資助師生出國進修、舉辦學術研討會、提供獎助學金以及協助系上添購軟硬體設備,如設置專屬會計系的電腦教室,和挹注增聘助教名額之經費等。

不難看出「系友會」是協助東吳會計系茁壯的幕後推手之一;更重要的是,在聯絡情感、締造業界口碑和奠定產官學界人脈等面向,「系友會」也扮演居功厥偉的關鍵角色。.....read more

(內容節錄於天下雜誌40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