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6. ~ 11.19. 赴泰國參加「AACSB亞太年會」

本院阮金祥院長、AACSB國際商管認證辦公室林建州執行長以及AACSB國際商管認證辦公室謝家軒行政助理於11月16-19日赴泰國曼谷參加【AACSB Asia Pacific Annual Conference】。「永續發展」是今年會議的主軸,如何解決世界性議題如氣候變化、貧困、糧食危機、暴力、公共衛生流行病和教育差距等更是各國努力的目標,現今商管學院也面臨了許多競爭壓力與教育資源不均等挑戰,透過AACSB的會議,廣邀世界頂尖商管學院,以意見交換與集思廣益的方式,擬訂新策略方案,努力協助解決相關重要的全球性議題。

本次會議由AACSB邀請不同區域之商管學院透過2場主題性演講、6場分場次議題討論及3場論壇的形式,分享和探討如何實施應對相關挑戰之策略。本院師長參加此年會,不僅拓展國際學術交流,更汲取國際商學教育走向之議題,以及進一步了解如何再提升專業教學與促進學生學習等知識與討論。

此外,也藉此難得機會與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校長及商學院Master of Management主任、韓國中央大學商學院師長討論雙方未來進行學術交流合作的可能性。會後,本院也拜會了泰國東吳大學校友會,於餐敘過程中了解優秀校友在泰國各項發展以及未來與商學院合作可行性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