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系列創新講座-10月份課程

東吳大學富蘭克林金融科技開發中心自2017年8月開始,與資策會大數據所合辦為期4個月的「金融科技系列創新講座」,加速金融科技領域知識,以掌握Fintech最新市場發展趨勢與整體產業現況,期望培育金融從業人員之金融科技在職教育,打造未來金融科技雙專業跨領域人才。

10月份的兩場講座課程邀請到本校巨量資料管理學院的葉向原老師及黃福銘老師擔任主講人,東吳大學富蘭克林金融科技開發中心蔡宗榮執行長為主持人。 

10月13日(五)講題為「資料探勘在金融科技上的應用」,本課程規劃從資料科學、統計基礎、資料探勘等基本知識融入金融相關數據所構建的課程,帶給學員從軟體使用進一步到資料探勘解析的實作。內容包括:如何處理高維度資料(主成分分析)、如何與客戶做好定位(集群分析,極端值分析)、如何建立分類模型來進行決策分析、時間序列分析基礎。

10月27日(五)講題為「資料視覺化在金融數據的應用」,本課程授課內容包括資料視覺化簡介、視覺感知與認知、資料視覺化基礎、大數據視覺化軟體、可視化分析、金融數據分析、金融數據視覺化等重要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