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4.FinTechBase Festival金融科技創新嘉年華

為協助台灣金融服務產業快速因應全球金融科技市場的轉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金管會)指導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金融總會)籌設「金融科技發展基金」,並委託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數據科技與應用研究所(大數據所)執行「金融科技創新創業及人才培育計畫」,推動金融科技創新基地FinTechBase。

FinTechBase為國內金融科技創新服務匯集平台,整合產、官、學、研、創之國內FinTech金融科技創新發展,於2017年3月4日(六)舉辦「FinTechBase Festival金融科技創新嘉年華」活動,活動包含博覽會、國際研討會、創新應用發表等五大主題,其中東吳大學富蘭克林金融科技開發中心受邀參加「FinTech Expo金融科技創新博覽會」,參展主題為「機器人理財顧問Robo-advisor」。

本院與富蘭克林投資顧問公司進行產學合作計畫,由東吳大學富蘭克林金融科技開發中心團隊開發機器人理財顧問,目前進行順利,未來希望能做到客製化針對個人理財需求量身訂做的服務。計畫成果冀望可以完成一個強健的基金理財機器人,可以審酌客戶的風險意願及風險能力,透過大數據,運用投資理論及雲端運算,幫客戶做出適宜之投資組合;同時針對客戶所投資的資產可以透過模擬方式,做到資產預估的服務,讓客戶可以放心、安心地享受理財樂趣,成就無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