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2.商學院EMBA協會舉辦第41場讀書會<圖解失敗的科學:敗部復活生存手冊>

10月22日(四)舉辦第41場讀書會<圖解失敗的科學:敗部復活生存手冊>,很榮幸邀請到沈大白老師(商學進修學士班主任)擔任主持人,EMBA第10屆黃彥儒學長(人工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資深經理)擔任導讀,學長一開場就用談判失敗所以成為導讀人的故事呼應主題,接著也把書中的重點做了很詳細又搭配一些有趣的實例來的介紹,台下的學長姊也幽默的說有學長的簡報,書本可以丟了。

本次邀請到兩位第13屆廖千慧學姊(富邦人壽股份有限公司/業務經理)和藍淑美學姊(清福養老院/財務經理)擔任與談人,千慧學姊用自己的故事與大家分享如何運用書中說的從累積失敗的經驗隨時準備應對方針,而遇到失敗後最重要的是培養復原力訂定新目標,成為一位可以活用失敗的領導者。

淑美學姊運用可口可樂這款暢銷全球的飲料也是經歷了好幾次的失敗才成功的例子說明必須向失敗學習,努力提升成功率這個道理。也把擁有多個完成度高的劇本可以預防失敗的原則運用到工作之中,讓大家在一個更安全的環境中工作。也介紹了芬蘭『國際失敗日』、瑞典的失敗博物、一些以往失敗的案例等,更證明了成功沒有祕訣,它是準備、努力及由失敗學習的結果。